The Vision Of
Global Mansion

豪宅九論

第一論:論案名

第一論:論案名

每一個偉人,必然有一個「名字」!

Each great person that we admire must have a “Name” standing for him!

初期也許只是為了辨識上的方便,但到了後期,卻是為了拉開與凡人之間的距離!如何取出一好的案名?如何判斷一個好的案名? 如何應用一個好的案名? 案名與行銷之關係?案名是否一定要有典故?房子賣的不好,需要換案名嗎?

本書,將用實際的案例來說明相關案名的KNOW HOW!

大謙

本案的主精神來自「大傲若謙.大隱若顯」兩個略帶有禪思哲理的處事觀念。企業家征戰南北,說不傲是騙人的,但那「傲」是很有內聚的、不張揚的!對外應對仍是儒家溫雅的風範!

一即一切

第一個意涵,是來自基地的特性:本基地位於台中國家美術館第一排,很多建築、平面與公設的概念,都來自這個「第一排」,也就是基地的「一」產生了建築「一切」。另一個意涵,則是出自華嚴經「一即一切」宇宙圓滿的意涵。

總裁行館

【總裁行館】是配合建築定位重新變更而取的案名,他的前身是「鄉林帝國雙星」。原案名只重「貴氣」不重「定位」。因為這個案子的公設以頂樓為主,而且做出一定的水準,所以很符合「北客買豪宅當招待所」的需求,所以會希望在案名即強化「行館」的概念,因此大膽做了變動案名的提議。

第二論:論品味

第二論:論品味

「三品時代」,是指品牌、品質、品味。

“Three Standard Time”that we commonly say means“Brand”, “Quality”and“Taste”.

其中的「品質」,可以用過去的標準逐條檢驗;而「品牌」,也可以用等級輕易劃分;但唯獨品味沒有標準!是非對錯,都沒個準,所以豪宅之難,難在品味!

本書收錄的每張豪宅稿子,都將展現豪宅所散發出魅力與力量!

藏玉|由鉅建設|台中新市政中心
SRC高樓住宅26層|總銷30億 132戶

第三論:論外觀

第三論:論外觀

豪宅的外觀,是有錢人內在的反射!

The mansion appearance reflects the interior of rich men!

通常年紀愈大,重視細節與品味的人,或較在乎倫理道德的人,比較喜歡古典的建築立面,在地段上,則十分喜愛濃蔭綠海的環境;思想比較尋求突破的人,或不斷挑戰極限或禁忌的,則喜歡較為現代的建築。

本書將有錢人分為四類─內斂型、尊耀型、複雜型、脫疆型,各有不同喜好的外觀立面。這在豪宅書籍裡,是個創舉!

第四論:論等級

第四論:論等級

等級,跟當下的決定速度有關!

Level is correlative with decision making at the moment !

「好宅」,不見得就是「豪宅」!差別在於:好宅喜歡「證明用心」;豪宅喜歡「證明等級」!前者成交速度慢,後者成交速度快!同樣一件事情,有時只是講法不同而已!

第五論:論動機

第五論:論動機

買豪宅的真正動機,是相當複雜而多變的。

The real motive of buying mansion is complicated and variable .

有些是顯性,有些則是隱性!
有人為了要改運,有人為了改健康。有人為了心愛的老婆買,有人為了擺不平的女人買!
有人買來招待親友,有人買來陷害朋友!有人買來當公司,有人買來當投資。
有人一輩子只買一間,有人一次買七八間……
探討動機,嘗試去瞭解消費者「為何買豪宅?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第六論:論客層

第六論:論客層

有錢人有三怕:怕死、怕煩、怕被朋友笑。

Rich people fear of three things: 1. Death 2. Being annoyed 3. Laughed by friends

第一【怕死】:舉凡跟安全有關的部分,都會變得敏感而關心。
第二【怕煩】:有錢人【怕煩】是共通的現象!為什麼呢?因為真正的有錢人都非常注重效率。
有錢人第三種現象是【怕被朋友笑】,他們不喜歡「瑕疵」或是被比下去的感覺,他們的消費意識裡有強烈的「階級意識」,絕對不能輸給同一水平的競爭對手。

第七論:論公設

第七論:論公設

為何「頂樓公設」是未來豪宅的趨勢?

Why “Public Facility on the Roof” is the Trend for Mansion in the Future ?
  1. 讓中低樓層,更好賣!
  2. 讓視野,成為一種等級的戰場!
  3. 獨立的頂樓會館,足以成為一座城市的聚光焦點!
  4. 可以搭配另一個風格迥異的設計師。
  5. 讓泳池、瑜珈、健身、禪修、內觀……更具神性!
  6. 你的天空,可以禮聘一千位世界名廚!
  7. 讓星夜微風成為一種強烈的回憶!
  8. 可以舉辦產品說明會、記者會與私人PARTY!
  9. 頂樓SKYLOUNGE,等於是自家客廳的延伸!
  10. 有效解決剩餘戶數的壓力!
第八論:論風水

第八論:論風水

愈是有錢的人,愈是信風水。

The richer people believe more deeply in fengshui.

跟其所信仰的宗教無關!有很多信仰基督教的人,也是相當重視地理風水的。先總統蔣公就是一例!同時,很多企業家的背後,都有一個到數個風水老師!

中國人之所以重視風水,是因為福蔭子孫的需要!企業重視風水,是因為利害關係的需要!地理風水影響後代是一種磁場的關係,好的磁場帶來好的健康、好的權勢、好的財富!壞的磁場,會招來厄運、與霉運。

第九論:論品牌

第九論:論品牌

多人認為:品牌,是【豪宅九論】的第一論!

Many people believe: brand suppose the first theory of 【Nine Mansion Theories】!

應該有很多人都會認為:品牌,應該是【豪宅九論】裡面的第一論!可是我卻擺在最後的一單元來闡述!理由很簡單:第一:我覺得前八項如果做好了,第九項就等於完成了!換句話說,如果前八項做不好,這品牌也沒什麼好談了!

但是存在「品牌」與「品牌」之間有很多縫隙,這些縫隙,提供了「個案即是品牌」的跳躍式機會點!如果弄懂這個「概念」,品牌就可以擺脫「一步一腳印」的邏輯。

TOP